2013-02-26

成功爭取「懲教主任」職位並不難

懲教主任也是很多香港人心目中理想的公務員的職位之一,2013年2月2日已經舉行寫作測試,如果申請人 通過將會獲邀參加小組面試,時間將在3月18日到22日期間進行 ,面試地點為懲教署職員訓練院。

位在上環西港城附近的 KD M'art 凱登藝術教育的「面試達人」梁志恒,已有豐富指導懲教主任面試經驗,3月9日將為獲得面試通知的申請人,開設懲教人員」面試致勝講座,他透露,這項小組面試會以10名應考者為一組,應考者須作簡短自我介紹 ,以及就社會議題或時事新聞進行小組討論。
面試期間有三名主考人員在旁觀察,並根據應考者的談吐、是否成熟、常識自信 使別人 信服的能力、溝通技巧、執行能力及團隊合作等,評核他們的才能及表現。

梁sir表示,由於懲教人員未來除了要接受體能、步操、法律知識和人事管理的訓練外,還要經過不同的模擬實習和處境訓練。所以懲教署在挑選主任人選時,就會針對這項方面的人格特質,有志加入懲教署工作的人士除了要具備所須學歷外,亦要有良好的個人質素。他更提醒大家要常留意部門的資訊、準備充足以應付各項招聘考核環節,以及參加面試時要衣著得體、儀容整潔。最重要有良好的溝通技巧,做事才能事半功倍。


懲教主任」面試致勝講座,3月9日下午2點到5點,在上環西港城附近KD M'art(干諾道西8-14號嘉安大廈1樓L室)舉行,梁志恒老師親身指導解說面試技巧,費用港幣380元,名額三十位,欲查詢其他詳情或報名,請即致電93763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