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0

恭喜本中心學員Connie Hui獲得助理文書主任

CONNIE HUI傳來以下電郵附件,興奮告知凱登藝術教育梁志恒老師,在他認真指導下,接獲香港政府通知,取得助理文書主任工作,我們特別公開道賀CONNIE同學,預祝她接任新工作後一帆風順,也跟大家分享她的學習經驗,期待更多有志報考公務的朋友再接再厲!

大學畢業的我工作了兩年,只經歷一次面試,工作通常都是少說話多做事。政府公開招聘助理文書主任,簡直九死一生,完全不知怎面試?什麼都不清楚,問題內容不清楚,完全不知面試形式及技巧,從前大中學老師只會為考試而只教授考試課程內容,不會教授怎樣面試o(╯□╰)o,普通工面試成功是好運,見不成是正常。

幸好在助理文書主任正式面試前,只有一個星期認識到梁sir*^▁^*

他教授面試技巧比大中學老師教得更實際有用,短短數日八小時補習,他開啟我平常少講的英文說話潛質,讀錯字會續一指正我;梁sir不厭其煩跟我不斷進行模擬面試,不停練習,每次模擬面試包括自我介紹及政府面試問題內有需要補充的重要資訊會提示我,令我眼見一次比一次進步,熟能生巧,令我肯講不害羞,增強自信心。

sir亦重點教授我面試時會遇到的各樣難題,包括個人心態、儀容坐姿、面試前準備、考官態度、針對性面試問題、詳細講解政府架構、助理文書主任職責,並附有筆記,每題講解,有問即答,務求令我完全明白,以最佳狀態面試。

記得剛剛預先溫習筆記後第一次跟梁sir見面做模擬面試,算是順利進行,但我表現完全不流利,思前想後,答題都是答求奇次,想到什麼答什麼,英文更是嚴重,讀錯字答不中問題,心想絕對不會成功;但梁sir先是稱讚我面試尚可以,只是比較緊張,之後他由我自我介紹,每條問題,及英文部分慢慢分開解釋需要補充的重點及內容,並說要不停練習及熟練筆記。清楚說明面試形式,問題,招騁大約人數以及英文部分大有可能出題的相關題目,令我先有心理準備。

其後在數天放工時間相約梁sir繼續進行模擬面試,當我緊張時,他會跟我閒聊令我放鬆一下心情;另外因為我還是沒有信心,我會準備好筆記內的所有面試問題答案給他,他也詳盡解說答案內容,並且不斷鼓勵我。有時我亦會在工餘時間透過電話問他一些突發奇想的問題,他亦會盡心解釋。

到了正式面試日,面試模式、面試時間、考官人數、每條問題都是筆記全有記載,相似度有百分之九十九;面試過程我笑容滿面,輕鬆自在,絕對沒有緊張,令我完全發揮表現,似是與考官輕鬆交談及討論,因為我清楚知道怎樣回答最好的答案。


非常感謝梁sir的教導,今次通過政府工面試,終於拿到這份期待已久的工作,和梁sir學習的經歷,畢生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