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7

連「鬼佬」,「鬼婆」都在努力學習廣東話


雖然香港回歸後,街頭到處可聞普通話,港人也積極在學習,才能創造北上發展或在港吸金的謀生機會,但是來港被稱為「鬼佬」,「鬼婆」的外籍人士,仍努力學好廣東話,KD M'art的「語言達人」梁志恒老師,已多年用英文方式教授他們如何從發音開始學習,對非中文語系的人士,還要學會認簡單的中文字,其實比來港的內地人和台灣人更困難,但是這群人士仍堅持要把廣東話學會聽和說。

六月初首次為內地來港的「港漂圈」人士開辦的「財經生活廣東話」,每周末下午二點到四點,在上環KD M'art凱登藝術教育密集培訓中,「語言達人」梁志恒老師不但搜集實用的財經工作用語,自製教材,同時還找到不少外地來港演出,做訪問的庾澄慶,湯唯等多位台灣大陸知名藝人在說廣東話時不自覺犯下的「口誤」影片,給學生做糾正學習參考。

梁老師除了教港漂圈說好廣東話,他也用英語教授外籍人士說好廣東話,利用周末假日,他會帶領這些洋人從教室走到戶外的天星碼頭,香港文化中心大會堂,真正和街頭來往的香港人對談交流。

他認為,即使現在香港說普通話也通,但要真正融入香港本土生活,能說一口流利廣東話,還是謀職交友的利器,雖然廣東話音調多,不易學習,只要能常留意這些發音細節,再熟悉平常港人生活常用的口語詞彙,拿出不怕錯的勇氣常說常練,廣東話很快就不會「麻麻地」

梁老師也歡迎有志想學好語文的朋友,隨時致電KD M'art,除了一般開設的課程外,還可以預約時間做個別語文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