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0

3月31日ABRSM英國皇家術科考試致勝講座 - 彈琴不等於學音樂







ABRSM英國皇家音樂學院術科考試將於4月至5月在香港舉行。現在已有不少學生勤練琴藝,希望能順利獲得進級肯定,但是彈奏出來的歌曲旋律優美動聽,沒有彈錯音符,是不是就代表能彈一手好琴呢?

擁有超過20年教授鋼琴、及樂理知識經驗的梁志恒老師認為,這是一個誤解。老師曾經跟隨包括中國指揮之父馬思聰長女馬碧雪老師和印象派作曲家德布西高徒Peter Walfisch入室弟子蕭國華老師等多位教授學習琴藝,他表示,練琴要學懂的不只是演奏技巧,還有音樂素養的培育。

他認為巴哈的十二平均律鋼琴曲集,非常艱澀沉悶不耐聽,卻是曠世經典。如果彈奏者面對著巴哈此等巴洛克時代的音樂,運用了古典派海頓或浪漫派蕭邦的彈奏方法演繹,即使全部音符彈對,內行人或主考官也認為這是彈錯琴,考試成績一定偏低。

面對眾人參加ABRSM英國皇家音樂學院術科考試在即,梁老師將於331 (星期日) 下午530分至7時,在上環西港城附近的KD M'art凱登藝術教育 (干諾道西8-14號嘉安大廈1L),舉辦一場「ABRSM英國皇家音樂學院術科考試致勝講座」,特別適合1-8級應考學生及其家長一同參加,他會分析參加該考試1-8級考試演繹及口試致勝秘訣及評核準則,

全程90分鐘講座,費用每位港幣100元,名額30位,先到先得。另於講座後可即場安排個人模擬考核及指導,亦歡迎1-8級學生報名個別練琴,價錢面議。欲查詢詳情或報名,請即致電 93763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