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5

香港商業英語只屬合格程度?



近期剛公布2013年度商業英語指數 (BEI) 調查,網上英語學習機構GlobalEnglish表示,香港排名第21位,較去年大幅下跌9位,在10分指標中勉強合格,得分僅5.39,只屬「基本商業英語」。


香港人「能夠理解商業簡報,以及就提問和作答進行溝通和描述,但就只能有限度參與商業討論和執行複雜工作」,遠遜於「能夠積極參與商業討論,以及執行較為複雜工作」的菲律賓(7.95)和亞洲第二的新加坡。



「面試達人」梁志恒老師表示,其實不少上班族深知自己根基差,也想努力學習彌補英語能力上的不足,只是工作太繁重而有心無力。

有些香港人怕丟臉不肯放下身段,於是越不敢說不敢面對問題,就越學不好。梁老師認為,無論正在求學或工作的人應靈活調配個人時間,在聽、講、讀、寫四方面好好鍛鍊一下。如何加強個人英語水平,增加商業競爭力,請即致電KD M'art凱登教育藝術93763784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