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1

學好廣東話,在港大學畢業謀職至少兩萬!

香港「頭條日報」在七月三十日的報導指出,香港當地大學對內地學生具吸引力,即使全國高考人數連年下降,但申請入讀本港大學的人數仍相當多。為鼓勵成績優異學生,院校均設獎學金,像港大在新學年有逾兩成五學生獲不同額度獎學金。據了解,有考生連同學費和住宿費,最高可獲得六十六萬元獎學金。

香港中文大學和科技大學亦甚受內地生歡迎,今年該校接獲近六千九百份內地生申請,最後取錄一百六十五名。

另外,報道引述香港教育學院指,過去三年,內地畢業生在港工作的每月平均工資,達二萬元。還有不少是在跨國企業工作。

想在香港進修深造,謀職工作,光會說英文和普通話,只是基本能力,如果能提前學會廣東話,更能迅速融入香港文化,除了自身文憑和實力之外,會聽和會說廣東話,也是爭取本地企業聘用的一大利器。

KD M’art凱登藝術教育已開辦「財經生活廣東話」和「實用廣東話」兩項課程,針對內地來港的「港漂圈」和財經專業人士的不同需要,由香港出生的「語言達人」梁志恒老師,以普通話親身授教。

為讓更多有興趣學好廣東話的「港漂圈」朋友有興趣參與,現開放以下不同時段的「試聽」課程: